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社保包含了哪些保险内容?

社保包含了哪些保险内容?

2020-12-08 分享到:

  在不了解社保的人眼中,这项福利政策经常会与所谓的“五险一金”划上等号。当然,现实往往会比预期来得令人失望,社保并非五险一金!那么,社保中究竟包含了哪些保险内容?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来了解一下。

社保包含了哪些保险内容?

  社保基金是国家为举办社会保险事业而筹集的,用于支付劳动者因暂时或永久丧失劳动能力或劳动机会时所享受的保险金和津贴的资金,其中包含了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工伤保险和失业保险

  养老保险

  社保中的养老保险结合了国家、企业、个人的三方力量服务于社会个人,主要保障来源在于社会统筹,具体体现在将来的退休养老金除了个人帐户自缴部分外,很重要一部分是根据当地当时职工平均工资的20%作为养老金的底数。

  医疗保险

  社保中的医疗保险非常实效,在住院、重疾医疗方面都提供了非常大比例的报销额度。医疗保险可以说是国家福利,可以带病投保,看病、买药、手术住院等都可以报销医疗费,万一发生什么不幸,至少可以减轻一半的负担。男职工累计交满25年,女职工累计交满20年,退休之后就可以享受终身的医疗保险。

  生育保险

  社保中的生育保险提供了女性生产的相关医疗费用报销以及一定补贴。生育保险包括两个作用:报销生育的手术费;发放生育津贴。生育津贴就是产妇带薪休假里面这个“薪”,产假期间的工资就是生育津贴,很多人以为这是公司发的,其实是生育保险基金发的。

  同时,男职工的生育保险也可以报销老婆的产检费用和生育手术费用等,但前提是该职工的老婆没有生育保险。

  工伤保险

  社保中的工伤保险很容易理解,除提供职业疾病保障外,更多面对于工作中发生的意外伤害,可以获得对应的赔偿。

  失业保险

  社保中失业保险在个人处于失业状况下,可获得一定的失业金,以保障较为基本生活。这段失业期间当然期待可以有更多的资金来源。

  需要注意的是,尽管社保具有保障广泛、实效性强等优点,但社保也存在一定的局限性!也就是说,如果经济条件允许的话,最好能在积极缴纳社保的同时,为自己和家人购置一些商业保险。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靳燕燕

山东 德州  太平洋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更多 签单分享

沃保客户投保团体意外险

这个客户沃保分配的,咨询的问题很多,我都一一解决了,我给客户做了好几个方案,也给他推荐了其他公司的一两个方案,建议他选择太...

签单 1765.0000 2023-12-15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太平洋保险 网站管理

31782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2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