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有了不计免赔就万事大吉?这几种情况依旧不赔!

有了不计免赔就万事大吉?这几种情况依旧不赔!

2019-10-31 分享到:

首先,我们先来弄明白啥叫不计免赔。汽车保险会有一个风险共担原则,也就是为了避免投保人恶意、频繁的出险,所以在事故发生后,投保人也要承担一定的责任,也就是自己弥补一定的损失金额。而这也被称作为免赔率。

那么顾名思义,有了不计免赔后,我们就可以无视这个免赔率了。比如说,我开车追尾了,要赔给前车1000元,因为全责,免赔率为20%,所以保险公司只能帮我赔800元,剩下的200元要我自己来掏,但如果我上了不计免赔,那这1000元都是由保险公司来赔的。

有了不计免赔就万事大吉?这几种情况依旧不赔!

值得注意的是,不计免赔为附加险种,只能在主险的基础上添加,不能单独投保。所以,每个主险会有相对的不计免赔险,假如你上的是三者不计免赔,要是出了车损险,那这个免赔率是不管的。

除此之外,不计免赔还有几个东西也不赔。第一个是应当由第三方负责赔偿而无法找到第三方的,比如停车时被人剐蹭,但对方逃逸,找不到第三方了,那保险公司有30%的绝对免赔率,上了不计免赔也没用,除非你投保了另一个险种:机动车损失保险无法找到第三方特约险。

第二个是违反安全装载规定而发生的事故,因为你违法在先,会实行 10%的绝对免赔率。这个不计免赔也是不赔的。

第三个,发生全车盗抢事故时,手续不齐全的。比如,你的车被偷了,结果保单、行驶本、登记证书等手续都在车上一起丢了,那每缺少一项而增加1%的绝对免赔率。

所以,千万别觉得买了不计免赔就万事大吉了,利弊要自己权衡清楚,不要发生了才觉得自己吃了亏。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靳燕燕

山东 德州  太平洋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更多 签单分享

沃保客户投保团体意外险

这个客户沃保分配的,咨询的问题很多,我都一一解决了,我给客户做了好几个方案,也给他推荐了其他公司的一两个方案,建议他选择太...

签单 1765.0000 2023-12-15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太平洋保险 网站管理

31781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16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